我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作者:文、图/闫柏峄、罗勇 时间:2018-10-16 点击数:

本网讯 为引导毕业生合理择业,进一步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使广大学生了解就业形势、就业政策,1012日晚,资环学院于逸夫实验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国金出席大会并讲话,资环学院党委书记杨建永、党委副书记王振环,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学院2019届毕业生(含应职)参加了大会。大会由王振环主持。


会上,李国金对毕业生做就业动员讲话。他总结了毕业生普遍存在消极、胆怯、焦虑以及从众就业的心理,并有针对性的向毕业生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要正确认识就业前景;二是要端正态度,把握就业良机;三是要提升自身文化修养,自信就业;四是要储备职场能力,注重就业安全;五是要心怀感恩,配合支持学院就业工作。李国金期望与会毕业生做有准备的人、态度端正的人、积极进取的人,放平心态,主动出击,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挑战。


在为毕业生分析目前就业形势环节,王振环强调,毕业生要做好就业准备,确定就业途径,注重角色转换问题,做到国家政策人人知晓、个个明白,毕业生要学会分析自己掌握的技能和资源,以确定发展目标,方便更好地就业。

最后,学院就业辅导员张吉勇为毕业生作现场就业指导,对毕业生提出的就业择业问题,进行了一一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