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15级专业班级系列主题教育班会

作者:文/石伟伟 时间:2018-10-24 点击数:


本网讯 10月18日至10月23日期间,资环学院2015级各专业班级开展了“理工人,红土魂,矿冶情,精气神”之“理工导航”主题教育班会。其中在10月19日,采矿153班在明德楼1103教室开展了相关主题教育班会,班主任王石、辅导员刘浩及采矿153班全体学生共同参与了此次班会。

刘浩目前就业形势和就业程序向同学们做了详细分析,并提倡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与择业观认识自身的优势与短板,清晰自身的定位。紧接着,王石建议同学们做好就业的相关准备,包括就业的心理准备、信息准备、材料准备等。他还特别指出,就业简历应当有个性化的设计,突显个人的特点与内涵。

会上,刘浩还列举了身边的就业实例来阐明采矿工程的就业方向不局限于矿山,也可向着土木、铁路、爆破等相关就业方向发展。他指出同学们应当做好面试准备,掌握面试问答的技巧,并且注意个人礼仪问题。最后,他祝愿每个同学都能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

此次主题教育班会目的在于对即将毕业的学生进行职业教育,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创业观和敬业精神,提高毕业生的就业能力,为毕业生就业提供帮助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