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党支部组织生活集中学习党课

作者:文、图/张瑶、邢晓琴 时间:2018-03-11 点击数:

本网讯 36日,为让师生党员能以争创第一的姿态和决心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资环学院于逸夫楼学术报告厅开展2017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集中学习党课。此次党课由党委书记杨建永主讲,资环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到场聆听。

会上,杨建永提出此次党课学习的六大重点:一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二是三大历史规律和苏共垮台的警示以及带给我们的教训;三是要有信仰并以信仰来提高自己;四是学院的机遇和挑战;五是要管党治党,这不仅关系都党的前途命运,而且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六是要有争创第一的姿态和决心。

杨建永还将自律二字送给所有人,他用清华北大的例子向大家诠释自律的重要性,同时他希望党支部可以更加注重纪检和纪律,党支部内也应该加强宣传的强度。对于党支部,他建议建立一个帮扶小团队,党员互相帮助、党员帮扶普通同学,不管是老师还是同学,都要树立先进意识,坚持并专攻某一件事,勇做第一的决心和态度很重要。

最后,杨建永提出对到场师生的希冀:对于教师党员,他希望能够做到行善积德、谨言慎行、劝人向善,把学生向好的方向指引;对于学生党员,他希望能够做到自我调整、自我反省、不断进步;对于全体党员,他希望能够严于律己、宽以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