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教工党支部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示范观摩

作者:文、图/肖国圣 时间:2018-03-30 点击数:

本网讯 327日晚,资环学院于黄金校区逸夫实验楼第二会议室A610开展矿物加工工程党支部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示范观摩。会议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党内生活,严树党员形象,力争将矿物加工学科建设成为一流学科。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龚姚腾,校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建组织员、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出席了本次观摩。矿物加工工程党支部书记李晓波主持本次会议。

会上,李晓波代表支部班子向支部作工作报告,支部党员对支部工作进行了评议并发表意见。随后进行了党员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对自身进行了深度剖析的同时也对他人提出的批评表示虚心接受并改正。接着,会议开展党员民主测评,测评要求既要有好的方面,也要有缺点、不足方面。

支部联系院领导、资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邓衍义对本次生活会进行总结,他表示,同志们的自我剖析都很深刻,也能虚心接受其他党员同志提出的意见,希望通过党员教师的努力,能够将工作做的更实,在树立德树人方面起标杆作用。

资环学院党委书记杨建永对本次生活会进行点评:一是会前准备比较充分,提前开展了相关党内知识的学习活动和谈心谈话活动;二是党员同志在互评中应更客观直接地提出问题和批评,存在问题的同志应积极主动地总结自身;三是组织生活会上应只辨是非,不问利害,相互指出问题更有利于党员同志的成长。

龚姚腾针对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做了三点要求:一是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所包含的群众评议、格次评议等评议环节;二是说明了开展组织生活会是制度有规定、中央有要求、现实有需求,建立好意识形态,才能完成教师立德树人,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三是准确把握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核心内容,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结合反馈,推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