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中心组召开《红色家书》学习会

作者:文、图/黄国柱 时间:2018-04-25 点击数:

本网讯 4月24日下午,资环学院党委中心组于逸夫楼第一会议室召开《红色家书》学习会。该院在家领导、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杨建永主持。

杨建永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即学习《红色家书》重在感悟革命先烈为国捐躯所体现的神圣、崇高与党性,坚定心中信仰,提高自身思想高度。他指出,和平年代为国为民牺牲的可能性小,就意味着要付出更多时间与精力,立足岗位做出更大贡献。他还给党委中心组同志们提出两点建议:一要保持旺盛的主动学习的欲望,各岗位要保持一定的书籍阅读量,至少做到一月一本书,享受精神上的快乐;二要提高责任意识,明确教师以教书育人为中心,不能本末倒置,因承接的相关工程项目而放松教学要求、降低教学热情。

该院党委副书记王振环、党建组织员赖华做了中心发言。他们表示,不能遗忘革命先烈所做的巨大牺牲,要珍惜现在、坚定信念、加深学习,从中汲取精神养分。

会上,党委中心组成员以《红色家书》为出发点,畅所欲言,各抒自见,针对国际形势提出自己的看法,明白了“落后就要挨打”的事实,从而更加坚定了要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而艰苦奋斗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