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8上半年预备党员培训班开展系列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18-05-09 点击数:

本网讯 5月8日至13日,由校党委组织部主办、资环学院承办的2018上半年预备党员培训班在校本部主教D02、黄金校区逸夫楼A610分别开展了主题为“吹响新时代伟大复兴的号角”、“历史与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党规党章党纪和党的制度建设”、“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素质与使命”的党课。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邓亦林,校武装部部长、保卫处处长周小金,校学工部部长余育新,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彭央华,电气学院党委书记钟建华,校科技处副处长王小元,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严九发等分别为292名预备党员带来专题党课。

“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素质与使命”党课上介绍了十九大赋予新时代的内涵和意义,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责任与使命,余育新强调: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践行“四讲四有”的要求,强化“四个意识”、遵守“三个纪律”、做到“五个一”和“三个一心”,在思想上真正入党,强化党员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才能实现党赋予的责任和使命,成为合格的乃至于优秀的大学生党员。


“党规党章党纪和党的制度建设”党课上,钟建华从党章、党的纪律和党的制度建设三个方面展开,重点讲解了党章的发展历程、党的六大纪律、条例与准则等方面,他希望通过讲解之后大家能够更好地学习党章,更模范地遵守纪律,成为带领身边同学共同进步的模范。


“吹响新时代伟大复兴的号角”党课上主要讲解了十九大及三次全会的内容,并对十九大及三中全会的精神进行深入解读,王小元指出2012至2017年是极不平凡的五年,这五年的取得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十九大及三届全会是十八大以来治国理政承上启下、展示新意识、形成新共识、吹响新时代伟大复兴号角的大会。

“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党课上分别讲述了民族危亡与早期中国人民的探索、红船起航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从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党的建设等方面应全面从严治党,才能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严九发告诫同学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

本次预备党员培训班党课课程共8个学时,在校本部、黄金校区分别开班,旨在提高预备党员坚定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的政治自觉,牢记学生党员的身份和使命,扬高线,守底线,做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