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品读红色家书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文、图/明慧婷、丁浩源 时间:2018-10-13 点击数:

本网讯 10月11日晚,资环学院主题党日活动在黄金校区逸夫楼A610会议室举行。此次主题党日以“品读红色家书,牢记初心使命”为宗旨,意在向15、16级本科生及全体研究生学生党员传递了革命时期共产党员的热血追求,让大学生党员们意识到了应有的共产党人姿态。

全体学生党员观看了视频《红色家书诵读会》,一封封红色家书,一字一句的殷切期望给人以心灵震撼,让大家对于我们的党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视频《壮烈歌》中,一句“宁死不屈,烈!烈!烈!”让大家心潮澎湃。结束视频观看后,各专业学生代表分享了他们的所感所想,他们保证做到居安思危,去继承时代先辈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

随后,学生党员张天锡用《滨江抒怀》引出赵一曼反满抗日的革命事迹,并带大家观看她写给女儿的家书,通过革命事迹告诫学生党员们要学习老一辈共产党员的精神。

会议最后,全体学生党员的庄严宣读誓词,会议圆满结束。“我更加深刻体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既是先辈们不懈的追求和夙愿,更是当今全体中华儿女的理想。”矿加152班徐睿在会后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