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

作者:文/姚慧、张瑶 图/闫柏峄 时间:2019-03-25 点击数:

本网讯 3月23日上午,资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黄金校区11D1教室召开主题为“加强政治建设、发挥支部堡垒作用”2018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振环,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支部宣传委员余夏静,辅导员、支部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肖璟,辅导员刘辉和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大会由刘辉主持。

会议伊始,刘辉代表党支部汇报会前准备情况,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整治始末》教育视频。刘辉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党员同志应该首先遵守政治纪律和讲政治规矩。

随后,刘辉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内政治建设的意见》提出的六大点、二十条明确要求,号召学生党员加强理论学习、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政治纪律,遵守校规校纪。

刘辉还汇报上一年度党支部工作汇报及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支部进行对照检查。

王振环对此次会议作了点评。他表示,党员同志要学习总书记“一抓到底,扭住不放”的工作精神和态度,坚持实事求是,讲党性不讲私心,要敢于站出来,提出问题、整改问题。他还强调,党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时,要结合实际,虚心接受与会党员的批评和建议,并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逐项落实,认真整改。

最后,各专业党小组前往分会场先后进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各党小组组长对组织生活会进行总结、民主评议三项内容。其中,各党小组组长概括了组内党员同志对支部的意见及建议,并指出组内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关整改措施。

据了解,此次会议召开前,本科生党支部通过召开党小组会和支委会,进行了学习研讨、开展了谈心谈话、广泛征求了意见、进行了问题查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