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文、图/丁浩源 时间:2019-03-24 点击数:

本网讯 3月22日上午,资环学院在逸夫楼A608召开2019年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院领导杨建永、赵奎、邓衍义、温德新、王振环、王晖和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杨建永主持。

与会人员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和学校2018—2022年江西理工大学党建工作规划等文件。

杨建永就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谈了学习体会,强调各党支部、教研室要紧跟落实“三全育人”体系,着力加强培养基层书记对单位、专业学科的辩证思维、理论思维,号召与会同志要目光长远,要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并积极践行知行合一。

紧接着,杨建永对近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知守正,要以德为辅,依规治院,树立先进榜样;二是勇创新,要提高教师学历和水平,注重数量和质量两项指标,打造力量雄厚的师资队伍;三是抓文化,要扩大“矿业文化”影响力,深入挖掘文化根基,打招资环品牌文化。

随后,王晖解读了《对中国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强调了“两个维护”的重要地位,并表示要加强学院师生对党史和党规的学习,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邓衍义对习近平总书记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王振环就学校2018-2019党建规划表示,应结合地区红色资源、“矿业文化”资源,打造思想教育平台,例如红色、矿业经典书屋,借助这个平台,深度挖掘红色文化资源,面向大学、中小学不断的挖掘、汇总。

最后,杨建永表示,各党支部要细读两会内容,理解国家走向,同时要注重意识形态,道德素养,要理论结合实际解决面临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