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校庆】我院举办“矿业人生—寻访矿业奠基人”校庆专场访谈

作者:文/姚慧 图/闫柏峄 时间:2018-10-27 点击数:

本网讯 1026日晚,资环学院于逸夫楼学术报告厅举办我校第五届矿业文化节之“矿业人生寻访矿业奠基人”校庆专场访谈活动。本次访谈邀请了78届采矿校友、紫金矿业集团原总裁助理、本次校庆个人捐款20万元的胡月生教授。访谈由安全16级范文璐和贾向飞两位同学主持。

访谈中,胡月生表示,母校教会自己一生受用的东西:一是母校教会了他做人,无论做什么都要坚持,要学会感恩;二是教会了他要学习,基础理论的学习对他毕业以后的工作学习都起到了相当大的作用。

对于我校校训,胡月生指出“志存高远 责任为先“的校训对江西理工大学意义深远,它不仅是学校的立学和培育目标,还对我们每个人的人生都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是理工学子远大理想抱负的。他还强调,校训的深层意义在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用理论指导实践,培养学生卓越创新的精神。

提问交流环节,针对同学当代大学生如何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生活作风的提问,胡月生答道:“当代大学生应保持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作风,要耐得住寂寞,不要害怕孤独,应该养成勤奋好学的精神,勇于探索、追求新知。”

访谈最后,胡月生表达了对母校培养他成就他的感恩之情,希望母校能培养更多的创新型、研究型、知识型人才,对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希望学生们要认真学习文化知识,将之运用到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以步入更高的平台,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