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大姚国华教授莅临江西理工大学讲学

作者:admin 时间:2008-09-28 点击数:

华中科大姚国教授莅临江西理工大学讲学

20080925日,晚730华中科技大学讲师姚国华莅临江西理工大学,并在江西理工大学大礼堂的八角论坛讲述主题为《文化立国与大学重建》的讲座。

在近3个小时的演讲中,姚国华讲师先从称为“小深圳”的武汉大学引出中国所走的道路是先是经济,再到政治最后文化,其实质是以西方文化作为动力的建设道路。接着比较了西方文明唯心主义和中华文明的唯物主义。再就举例说明强国背后是大学。强调大学应注重物理规律和逻辑真理,未来中国向前走的精神动力在于大学,大学应承担起改造社会的使命而不仅仅是顺应于社会。最后姚国华讲师对师生互动中学生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的解答。

此次讲座将使当代大学生明确自身使命、学习目标和发展方向。从而更好地发展中华文化。将使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受益。

资环学院 柴广武 杨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