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潋江之畔苦行军,徒步七七祭英魂: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开展模拟行军主题活动

作者:文、图/文强,闫柏峄,姚慧 时间:2019-07-07 点击数:

本网讯  7月7日正值七七事变纪念日,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在辅导员张小普、谢文健的带领下于潋江之畔开展“忆往昔行军之路苦,思今朝盛世如愿甜”模拟行军主题活动。

“我们都是神枪手,每一个子弹消灭一个敌人……”伴随着阵阵嘹亮的歌声,当天下午队员们精神饱满,身着红军服饰来到潋江河畔进行模拟行军。队伍一直沿着潋江河畔徒步行军7.7公里,途中队员们还走访当地居民寻找红色记忆。 


 

此次实践活动实践队员李敏感慨良多,他说“经过这一次的模拟行军活动,我对红军走完两万五千里长征感到不可思议,因为真的很累,整个过程我们都汗流浃背,而且在从林中很容易受伤,更不要提还有敌人的追击了,这种情况下,红军走完两万五千里我感到非常的震撼自豪。”

这群大学生非常有礼貌,每个人的衣服都被汗水湿透了,在这么热的天气下行走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途中还要开展活动,为他们的精神点赞。”杨澄村村民肖永芳说到。


据张小普回忆说:“刚开始我们也担心队员们坚持不下来,但是他们用行动证明了自己,走这么长的路,天气也那么热,但是没有一个人喊苦喊累。经过这次活动我相信今后他们在面对困难时都能够迎难而上,而且经过模拟行军,他们更能体会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会去珍惜当下,这是在书本上所学不到的。”

行走的过程虽然很累,但是有这么多同学陪伴咬咬牙也就过去了,一路上体会到了当年红军战士的不易,也收获了很多的小感动,大家齐心协力,互相照顾,我们不是真正的长征,但我们可以锻炼坚持不懈、互相帮助的长征精神。”活动参与者,实践队员钱品初如是说道。

据悉,除了模拟行军资环实践队还在上程小学举办了红色文化主题宣讲活动,向小朋友们讲红色故事,传播红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