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警民共促,联合禁毒:我院暑期实践队赴杨澄村与当地民警开展联合禁毒宣讲活动

作者:文、图/闫柏峄、文强、刘玲 时间:2019-07-06 点击数:

本网讯  为加强当地居民对毒品的认识,提高他们对毒品的警惕。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跟随辅导员张小普、谢文健赴兴国县潋江镇杨澄村上程小学与当地民警开展联合禁毒禁毒宣讲活动。

和以往的宣讲有所不同,此次宣讲把毒品来源、危害及警惕方法用漫画、明信片的方式展示出来,简单易懂,力求更直观地将毒品的危害呈现在居民的面前。此外,活动中实践队员王磊装扮成吸毒人员,生动形象的向居民们展示吸毒前后的效果对比。



随后,实践队员黄钰在禁毒喷绘下进行禁毒宣讲,她详细讲解了毒品的来源,以及如何防范毒品侵害。呼吁大家远离毒品,不吸毒,不贩毒,不制毒,传播禁毒知识,积极主动配合有关部门打击违法犯罪活动。

此次活动当地市民都积极参,不少市民还自发地在明信片上为实践队留字祝福,并在禁毒公约上签名并留下手印表示支持禁毒。随后参与者们在当地民警的带领下进行禁毒宣讲,现场声音嘹亮,气势宏伟。


我很痛恨毒品,我的表兄就是因为不懂毒品的危害被毒品毁了一生,要是当时有人和我们讲这些,让我们懂得毒品碰不得的,也许他就会有不一样的人生。希望大学生们可以多来和我们讲讲相关知识。”居民刘素激动的说道。

张小普认为远离毒品,不仅是保护我们自己,也是在保护他人。通过此次的宣讲大会让当地居民认识毒品,传播社会正能量,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禁毒的队伍之中。他说道:“学生们都很辛苦,虽然此次活动开展的时间十分短暂,但是可以看出他们很用心在炎炎夏日下一待就是几个小时,他们没有一个人喊苦喊累,他们承担起当代大学生们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

据悉,实践队员还在上程小学和小朋友一起手绘禁毒标识,并为他们画禁毒黑板报进行禁毒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