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风雨同舟七十载,盛世中华共年轮:我院实践队杨澄庆生祖国七十华诞

作者:文、图/文强、闫柏峄 时间:2019-07-09 点击数:

本网讯  “回首沧桑七十载,辉煌已铸七十载”,2019年是祖国七十年华诞,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由辅导员张小普、谢文健组织在杨澄村上程小学举办七十岁周年庆典,同70岁老人共庆祖国七十岁生日。


活动前,实践队员们寻访杨澄村70岁老人邀请他们来到活动现场同祖国一起过生日,为了给老人一个良好的环境,队员们早早的来到现场布置会场。活动现场,老人们换上由资环学院定制的文化衫观看由队员们精心准备的庆生节目,节目过后队员们将事先为老人准备的生日蛋糕移至舞台中间,老人们围坐在生日蛋糕周围,实践队员们与现场观众为老人们共唱生日歌,并送上生日的祝福。老人们共同在生日蛋糕前许下心愿。老人们纷纷表示有幸见证了祖国的发展和繁荣。



“理工的孩子真好,多才多艺,很高兴可以和大家一起过生日,感谢祖国,感谢党对我们老人的关怀,祝福祖国繁荣昌盛,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庆典结束后寿星曾仁兰对实践队员说到。

实践队员王佳慧表示:“看到爷爷奶奶们脸上的笑容,听到他们对我们的肯定真的很开心,希望这可以成为他们一个美好的回忆。祝愿他们都能身体健康,和我们一起见证祖国的发展。”

张小普表示:“这次活动是由学生主导的,真的很不容易,也很用心,为了使节目达到最好的效果,他们经常排练的顾不上吃饭,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这是对他们付出最好的回报。通过这次活动给老人们一段珍贵的回忆,同时也锻炼了同学们的组织能力以及应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