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第九届“我的专业我来说”课件创作大赛

作者: 时间:2019-05-30 点击数:

本网讯 5月26日,资环学院在逸夫楼A610会议室举行第九届“我的专业我来说”课件创作大赛。资环学院第十二届学生会主席江怀、副主席吴荟翠,十三届学生会副主席牛琳、肖福生、曹晨,十二届辩论队副队长刘基担任评委。近百名学生观看了此次比赛。

本次比赛面向资环学院17、18级学生,以个人或团队形式参赛,共12支参赛队伍,要求各队伍从本专业知识点出发制作、讲解PPT课件。

比赛中,选手讲解诙谐幽默,妙语连珠地将专业知识生动地串联起来,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各参赛队伍的讲解风格各具特色,地质171班田红艳举例华山的秀美吸引同学们的目光,并从地质专业知识比喻此番美景是由各种地层像盖房子一样层层叠加而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带领大家领略了地质工程专业的魅力。

矿加181班郭江凤则以“星星星火原,我为离离草”为主题讲述了他们与矿物加工工程专业间由迷茫到热爱的转变的故事,她从矿物加工工程的简介、发展前景及知名校友等各个方面介绍了该专业极具吸引力之美。环境171班丰志刚以自来水硬度测定为例讲述了他在环境工程中学习的乐趣,带大家一起感受环境工程的独特底蕴。各队选手的出色表现引来观众们的阵阵喝彩。

江怀对比赛做出点评,他指出,参赛选手应注重图文并茂,提升PPT的生动性与可读性,通过标题贯穿来增加内容的条理性,并且加强对现场表现的锻炼,良好的讲解语气与站姿不仅能更加美观,而且更具说服力。

经过激烈角逐,地质171班代表队获得一等奖;生物171班代表队、矿加182班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矿加171班、矿加172班、采矿172班、矿加181班、矿加182班、生物171班等代表队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