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校庆】我院举行胡月生先生六十周年校庆捐赠仪式

作者:文、图/明慧婷、王丹 时间:2018-10-26 点击数:

本网讯 1025日下午,资环学院在逸夫楼A606会议室举行校友胡月生先生六十周年校庆捐赠仪式。采矿78届校友、紫金矿业集团院总裁助理胡月生个人向学校捐赠人民币20万元。78届选矿校友、原江西画眉坳钨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曾祥浩,79届采矿校友、武平紫金矿业公司原副总经理钟林传,资环学院院长赵奎、副院长邓衍义和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此次捐赠仪式。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我校60周年校庆宣传片,赵奎向胡月生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在办学规模、科研成果及学科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着重介绍了近年来资环学院在学科建设等方面的优异成绩。赵奎还就资环学院新启用的院徽院训进行了详尽的讲解,他表示,院徽结合了我院的专业特色,而院训点明了我院对培养“三实”特质人才的重视。在谈到未来的发展方向及目标时,赵奎强调道:“我院的矿业工程具备良好的发展前景,我们要力争在2025年,使矿业工程进入国家一流学科行列。

听完赵奎的介绍,胡月生回忆了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习经历,他表示如今的采矿工程专业不仅发展得更好,而且在技术层面上更先进,理论知识也更丰富。他对学校的发展表示了认可并表达了为学院所取得的办学成效及科研成果感到自豪与欣慰。

胡月生感概到:“十分感谢母校及教师们的培育与教诲之恩,是母校成就了我,使我能够在生产实践中取得一些成绩,并祝愿母校能培养出更多优秀的高素质人才。”

最后,赵奎为胡月生授予捐赠证书,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