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校2021年“微团课”比赛中获得佳绩

作者:文、图/江勋涵、李秋玉 时间:2021-10-18 点击数:

    本网讯 10月17日,我校团委在红旗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2021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微团课”大赛决赛。

大赛有理论测试和团课讲授两个环节,分团干教师组、青年教师组和学生组三个组别进行评比,来自全校各学院(学部)的36支师生队伍参加了比赛。


 

上午,团干组和青年教师组率先进行比赛。我院团委副书记刘浩以“不啻微芒,造炬成阳”为主题,通过80后、90后、00后的事迹谈中国青年的发展,表明中国不存在“垮掉的一代”,鼓励同学们坚定内心的信念和现实的努力,从小事做起,造炬成阳。资环学院辅导员叶景胜以“我们需要周恩来精神”为主题,引以具体的实例,讲述了什么是周恩来精神,他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以周恩来为榜样,让自己得到精神上的升华。

下午,我院大学生红色文化宣讲团成员陈雨歆、王亚君出战学生组比赛,他们以“我们应该是什么模样”为主题对团课进行讲解,讲出了自己的特色和风格。他们通过残奥会运动员李豪、英雄陈延年、博士黄国平的感人事迹,体现出当代青年应该是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灿烂模样。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刘浩老师获得团干组二等奖、叶景胜老师获得青年教师组三等奖,大学生红色文化宣讲团陈雨歆、王亚君以理论测试第一名、团课讲授第一名、综合排名第一名的成绩获得学生组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