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志愿者走进天使儿童村献爱心

作者:文、图/易卫丽、明慧婷 时间:2019-03-19 点击数:

本网讯 3月16日,为号召社会各界更加关注留守儿童,资环学院实践外联部和心理部的志愿者们来到赣州市天使儿童村,开展“把春暖融进手工,为天使驱走寒冬”活动,为全体小朋友送去爱心和关怀。

在筹备阶段,资环学院实践外联部提前采购活动所需的材料,包括手工道具、画笔和小礼品等。

活动当天的清晨,志愿者们共同前往天使儿童村,在儿童村负责人的带领和指导下,志愿者们从与孩子们聊天、分享趣事开始,拉近与孩子的交流和熟悉感,然后辅导孩子们完成作业,并教他们手工、和他们做游戏。在教授绘画环节,孩子们显得格外积极,拿画板、固定画纸、削铅笔等动作一气呵成,作画过程中,有一个姑娘告诉志愿者:“我想画一个家,外面种满了花。”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孩子们都画出了心中的画。最后,志愿者们还与孩子一起跳绳、教他们弹琴。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在帮忙打扫儿童村卫生时,从一位工作人员那里了解到她在这里照顾留守儿童已有很多年了,孩子们需要耐心的陪伴,而她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为社会作出一点贡献。

志愿者刘瑶说:“这是我第二次来到天使儿童村,较上一次多了一份责任和理解。我体会到了孩子们的敏感和单纯,希望自己能尽最大的努力去帮助他们,让他们获得快乐和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