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天松校友为我校研究生作《毕业生面试礼仪与技巧——研究生创新创业基础素质拓展之职业能力提升》讲座

作者: 时间:2018-05-27 点击数:

5月26日晚7点,我校校友、江西省兴业人力资源管理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天松,在逸夫楼学术报告厅为我校研究生作了题为“毕业生面试礼仪与技巧”的职业能力提升培训讲座。此次讲座为外语外贸学院承办开展的研究生创新创业基础素质拓展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提升研究生的职业能力,促进研究生当前就业和未来职业发展,来自各学院的百余名各专业研究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胡天松以“毕业了,你准备好了吗?”的提问引入主题,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例,讲述了学生从象牙塔进入职场需要接受不同于影视剧理想主义的社会现实。他告诉同学们,成功的机会、高薪职位和自我尊严并不是短期就能容易获得的,需要我们付出百倍的努力和十年如一日的坚持,因此,要及时转变自己的身份和心态,做好走出校园、长期奋斗于职场的准备。

谈到面试的主题,胡天松认为,“面试是相亲,是与公司的第一次‘约会’”。紧接着,他从“约会”前需要做的功课、怎么打扮去“约会”、“约会”要注意的细节、“约会”对象关心什么、“约会”对象会问什么等几个方面详尽阐述了面试的礼仪与技巧,以自己多年的职场经验和广博见识描述和展示了丰富的职场面试案例,以形象生动、直观清晰的肢体和语言表达启发和点拨着在座学生,引起在座学生的共鸣,博得台下阵阵掌声。

讲座最后,胡天松指出:“面试的过程中最重要的是要放松,和面试官的交谈要像和朋友聊天一样的轻松自然,也就是要做到认真对待,轻松面对。”为此,他建议同学们要注重和生活中的老师、同学等实实在在的人加强交往、交流,减少虚拟的网络交际,真正锻炼和加强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在面试中获得优势和认可。

胡天松,男,赣州市第五届政协委员,“知行”慈善基金负责人,江西理工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赣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兼职导师;现任深圳金邦力劳务派遣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西兴业人力资源管理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纳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历任南昌星港百姓装饰公司、南昌鼎峰融合通讯公司总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