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我院走访南昌、赣州相关企业

作者:文、图/曾玲、梁颜祯 时间:2022-08-28 点击数:

  本网讯  为了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实习就业,了解企业对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强化校企合作,8月21日-23日,我院研究生辅导员梁旗、辅导员梁颜祯一行走访小米集团江西分公司、蔚来汽车南昌公司、赣州金环磁选科技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小米集团江西分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张洋对于梁旗、梁颜祯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公司将聚焦提质增效、品牌高端化、运营商、服务变革四个方面进行提升,发展前景广阔。梁颜祯对公司来校招聘表示期待,就2023届毕业生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希望双方加大交流合作,招聘更多优秀的理工学子。随后,双方重点从毕业生实习培训、培养方式、人才质量、考研就业情况进行了交流。

蔚来汽车南昌区域公司总经理叶洪热情接待梁旗、梁颜祯一行,并举行校企座谈交流会叶洪围绕蔚来品牌和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进行了介绍,同时就校企人才合作、公司人才需求进行了分析。梁旗、梁颜祯一行重点了解了汽车发展、新型能源运输、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环境等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人才管理以及实习就业的方案,希望双方未来在环保等领域可以有更多实习、就业合作。

江钨控股集团赣州金环磁选科技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饶宇欢和部分校友与梁旗、梁颜祯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梁旗、梁颜祯一行对在这里就业的毕业生表示关心慰问,对公司在培养毕业生以及提供实习就业机会等方面表示十分感谢。随后,梁旗、梁颜祯在座谈中针对毕业生就业情况、实习动态、就业规划、专业培养方面进行了交流,听取了公司和毕业生的意见和建议。

梁旗表示,此次走访促进了学校和各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增强了校企间的信任感和了解度,同时也了解了各企业的就业情况和人才规划,进而有利于学校的人才创新培养和人才创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