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作者: 时间:2022-10-17 点击数:

本网讯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我院通过线下集中收看、线上自主收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全体师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和师生代表在黄金校区逸夫楼学术报告厅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其他师生以教研室、班级、寝室等为单位在教室、自习室、宿舍等场所收看直播。

我院副院长余新阳表示,新时代赋予中国教育前所未有的重任。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唯改革创新者胜。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改革发展不断推进,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理念不断践行。作为高等教育队伍中的一员,我切身感受到十年间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日异月殊,见证了我国教育改革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身为一名高校教师,在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擘画后,深感责任重大。我们要在总结中开拓,在创新中进取,不断优化同新发展格局相适应的学科专业结构,推动开展高素质、高质量教育,不断夯实强国之本;同时通过高质量科学研究培养高水平创新人才,更好地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2021年度江西省优秀共青团干部、我院团委副书记刘浩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诠释了我们所处的是一个十分令人振奋、充满无限可能的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提出了更高水平的要求和希望,并为青年一代和教育工作者指明奋进方向。我们教育战线工作人员责无旁贷,要勇担教育强国使命和担当。作为扎根在红色革命老区的高校教师,同样也作为赣南这片红土地不断进步发展的亲历者,将持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红色基因传承教育,以服务青年成长为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扎扎实实授学识、踏踏实实树情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让青年坚定信念跟党走,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

我院2020级采矿工程学生张栋说道,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我见证了十年间党和国家取得的非凡成就,对未来充满无限信心与期待。恰逢其时,我们即将踏入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朝气蓬勃的新时代正在我们面前展开,等待我们去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作为矿业类专业的一名学生,深知矿产资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它对于国家发展具有战略意义。未来我将利用所学,持续推进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长期坚持矿业领域生态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