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4年大学生创新大赛

作者:文/王家玉 图/何乐 时间:2024-04-12 点击数:

本网讯  4月9日,为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在黄金校区逸夫楼第二会议室举办2024年大学生创新大赛。大赛由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中心承办,邀请院内外教师担任评委。

在本次比赛中,来自学院的13支队伍分为高教主赛道、红旅赛道、产业赛道等进行展示,将所学专业知识与实践真知结合,提出了独具创意、切实可行的方案,展示出了大学生的创新思维与实践探索能力。与会评委针对每个项目给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经过精彩比赛和激烈角逐,《生态稀土——稀土生物提取技术留驻矿区绿水青山》《只此青绿——国内领先的边坡护坡工程服务》《“孢”含“稀”望——芽孢处理稀土废水赋能赣南苏区乡村振兴》获得一等奖;《“海”好有你——微生物泡沫材料处理海上溢油事故》《钨尾矿梯级利用赋能矿区振兴》《稀金科技--绿色节能环保助力乡村振兴》《一“炭”究“净”--稀土改性生物炭高效活化过硫酸盐降解四环素,净化水体助力新农村建设》获得二等奖;《红色矿业+——在红色矿业里开红色的花》《“边防”卫士——边坡在线监测及滑坡预警的先知者》《细粒尾矿堆积筑坝相似模型试验平台》《矿山洁行——尾矿坝排渗管智能巡检清障机器人》《“职”引未来--新时代大学生筑梦赣鄱领航者》《“惜”土如金--熔盐电解渣高效回收稀土助力乡村振兴》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