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开展青年团员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思想、新方略”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文、图/张瑶、邢晓琴 时间:2018-05-26 点击数:


本网讯 5月18日晚,资环学院在逸夫楼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以“新思想、新方略”为专题的团员青年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教育活动。本次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邓永芳主讲,资环学院15级地质、16级地质和16级环境专业全体成员参加。

此次学习教育活动中,邓永芳从十个层面为大家进行讲解“新思想、新方略”。第一是现实层面,他用“光盘行动”含义变化的例子指出,历史性变革为谋划生态文明建设奠定基础;第二是动力层面,他指出生态矛盾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主要动力;第三是价值层面,他用“24字方针”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论基本内容,表明美丽中国是伟大复兴的生态目标;第四是理念层面,即绿色发展是生态文明建设的理念,并且指出创新是感觉提出的五个理念的首位,只有创新才能发展;第五是实践层面,他认为青年学生应该坚决战胜一切自然界出现的困难和挑战;第六是治国方略层面,即需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方略;第七是战略层面,他主要围绕美丽中国不同的阶段性特点给大家讲述;第八是制度层面,这就需要国家通过体制改革促推生态建设;第九是国际层面,用来推动人类命运共同视域下的生态文明建设;第十是哲学层面,他提出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共同发展才能长久他强调,人、社会、环境是密不可分的,所谓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只有人与自然友好相处、和谐共生,才能创造美好的未来。

资环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徐睿在学习会后表示;“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应时刻牢记青年人的使命,认真学习十九大的新思想、新方略,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一代人。”

本次专题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旨在让青年学生更好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理论和方略,生活中做到爱护环境、与生态和谐相处,将十九大思想运用于日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