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新团员入团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文、图/卢博凯、明慧婷、丁浩源 时间:2019-06-18 点击数:


本网讯 6月5日—18日,资环学院开展新团员入团教育系列活动,活动以主题团课、视频学习等形式展开,全体新入团共青团员参与活动。


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

6月5日,资环学院于逸夫楼B608会议室举行新团员入团教育第一次团课学习,团课由辅导员刘辉主讲。

课上,刘辉以“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为主题,从新中国的成立、国庆节的历史由来、光辉历程与伟大成就、中国进入社会主义新时代、继承爱国传统以及弘扬民族精神等五个方面向众团员介绍了中国的发展历程,并从爱国主义科学内涵、爱国主义的优良传统、爱国主义新时代价值三方面强调了新时代爱国主义的重要性。


不忘跟党初心 牢记青春使命

6月6日,资环学院于逸夫楼B608会议室举行新团员入团教育第二次团课学习,会议由辅导员肖璟主讲。

第二次团课,肖璟详细介绍了中国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大会概况、中央致辞、报告解读和团章修改四个方面,引导新入团共青团员要不忘初心,树立远大理想;牢记责任,学会自我管理;知行合一,培养良好习惯。肖璟指出,大学期间,青年团员要培养自己吃苦耐劳的精神,不断提高自身本领,珍惜大学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树立远大理想。


学团史 学团章 做新时代合格团员

6月11日,新团员入团教育第三次团课学习于逸夫楼A610会议室举行,团课主题为“学团史 学团章 做新时代合格团员”。本次团课由辅导员张小普主讲。

课上,张小普针对日常思想教育情况进行了深刻剖析,并从共青团的条件、江西理工大学十佳大学生十大典型、共青团的历史沿革、光辉历程及伟大成就、团员纲领和团规团纪等五个方面介绍了此次党课的内容。

随后,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我的1919》部分视频片段。张小普对与会团员提出三点建议:一要争先锋、做模范,时刻标榜优秀同学;二要打基础、寻发展,时刻展现时代先进;三要遵团章、守初心,时刻保持团员觉悟。

走进经典 重温历史

为学习先辈为中华之崛起而不懈奋斗的精神,6月13日,资环学院于逸夫楼A610会议室举行《建党伟业》视频学习活动。

视频旨在让青年团员重温峥嵘岁月、感受革命崇高信仰。该视频主要回顾了1919年巴黎和会失败,毛泽东及其他革命先辈努力寻求救国之路的艰辛历程。


志愿服务 学习圣贤

6月18日,资环学院组织新团员成立志愿者服务队,重点对逸夫楼周边、学生宿舍周边等包干区进行了全面清扫,确保校园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通过志愿服务,锻炼新团员的毅力,培养新团员志愿服务精神。


资环学院团委书记余夏静表示,团前教育有助于新团员首先从思想上入团,同时在态度、行动等方面有所改变,做一个有信仰的人。她希望新团员能够在教育中逐渐转变自己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遵守纪律,争做一名合格团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