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19年寒假贫困生家访工作

作者:文、图/肖福生 时间:2019-01-26 点击数:




本网讯 岁末年终,春节将至,为进一步拓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渠道,切实推进精准资助工作,深入了解学生及其家庭的实际情况,我院开展2019年寒假贫困生家访活动。

1月24日,我院副院长邓衍义、党委副书记王振环、辅导员刘辉赴于都县的家庭经济困难生家进行了家访,同时给每位家访家庭送去了一定的生活物资和慰问金,为学生带去关怀慰问及新年祝福。

通过与学生家长进行沟通交流,向家长反馈学生的学习情况以及在校表现,获得的资助情况,了解学生的家庭状况、成长环境及在家的思想状况与学习习惯等,切实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实际困难与需求。

家访过程中,老师们向家长反馈了学生的在校表现以及获得的资助情况,介绍了国家奖助学金、学校奖学金、助学金、勤工俭学、生源地贷款等各项贫困生资助帮扶政策,共商促进学生发展的教育措施、方法和手段。除此之外,老师们也认真解答了家长关心的热点问题,并征求家长对学院及学生工作的建议,对于家长比较关心的学生考研、就业等问题也进行了耐心解答。

王振环表示,人才的培养和塑造离不开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三个方面,其中,家庭教育是基础的一项,构建家校教育共同体,才能使学生的教育和培养达到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