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考研就业动员大会暨就业形势报告会

作者:文/周怡杰 时间:2021-09-29 点击数:

本网讯  9月28日晚,我院于黄金校区逸夫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2022届毕业生考研就业动员大会暨就业形势报告会,校研究生院副院长杨崇联受邀进行考研报考辅导。我院院长何桂春、党委副书记饶先发、副院长陈飞、院长助理余新阳,相关辅导员、2018级班主任,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大会由饶先发主持。


在动员大会上,何桂春指出,召开考研就业动员大会就是希望同学们早谋划、早打算、早准备。她对2018级学生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转变观念,变被动为主动;二是要苦炼内功,提高综合素质,为就业创造条件;三是客观理解考研与就业的辨证统一关系。她希望全体同学都要有锲而不舍的精神,坚持贵有恒,做到早决定、早准备、早安排。

在考研辅导阶段,杨崇联从“考研的基本情况、考研分析、研招政策、考研策略、学校研究生教育”五个方面对考研报考进行辅导报告,他表示,毕业生首先面临的就是报还是不报的决断,这需要对自身的综合因素进行深入、全面的分析,对自己的知识积累程度、复习习惯、备考时间,甚至经济因素都要考虑。由于这些主观因素因人而异,考生需要对自身状况有清晰的认识才能做出科学的决断。

会上,陈飞介绍了学院近三年考研、就业情况,他表示,学院将提供软硬件条件和暖心帮扶,为毕业生考研、就业保驾护航。学院2017级考研学生代表许永斌同学分享了个人的考研经验,希望学弟学妹们抓效率、稳心态,抓重点、求突破,力争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