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支部委员职责

作者:admin 时间:2012-11-29 点击数:

一、党支部书记职责

党支部书记是支部委员会的主要负责人,由支部委员会选举产生,报上级党组织批准。党支部书记在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按照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的决议,负责党支部的日常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负责召集支部委员会和党员大会,结合本单位的具体情况,认真传达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决议、指示;研究安排支部工作,将支部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时提交支部委员会和党员大会讨论决定。

2、做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了解掌握党员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3、检查党支部的工作计划、决议的执行情况和出现的问题,按时向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和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

4、经常与党支部委员交流情况,保持密切联系,支持他们的工作,协调共青团、学生会关系,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

5、抓好支部委员自身的学习,按时召开支委民主生活会,充分发挥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作用。支部书记不在时,由组织委员主持支部的日常工作。

二、组织委员职责

1、掌握支部的组织状况,提出党小组的划分和调整的意见,检查和督促党支部和党小组过好组织生活,负责做好支部委员会改选,补选工作。

2、了解党员的思想状况,协助宣传委员对党员进行思想和纪律教育。拟定支部党课教育计划,会同宣传委员组织实施。

3、负责对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进行培养和考察,提出发展党员工作的计划,具体办理接收新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的手续。

4、做好党员管理工作,负责民主评议党员的组织工作,评选优秀党员,做好党员鉴定,编造党员花名册,定期完成党员统计工作,转接党员组织关系,收缴党费,定期向党员公布党费收缴情况。

三、宣传委员职责

1、了解党内外群众思想状况,提出宣传教育的工作意见,拟定理论和政治学习计划。

2、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学习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对党员实行法制教育和保卫、保密和安全教育。

3、根据上级党组织指示,围绕每个时期的形势和任务,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

4、抓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开展各种有益的文体活动。

资环学院学生党支部

2007年4月16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