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021年度总结会议

作者:文/刘俊 图/张栋 时间:2022-01-26 点击数:

本网讯 近日,我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离子型稀土矿浸矿场地土壤污染控制及生态功能恢复技术”项目2021年度总结会议在黄金校区逸夫实验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参加此次会议的有项目主管部门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生态环境处主任张望、江西省科技厅社会发展科技处处长刘清梅和赣州市科技局副局长陈浩华以及来自江西理工大学、北京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南京大学、中科院南京土壤所、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南昌航空大学、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华南农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项目专家组10余人,会议还邀请了中国南方稀土集团有限公司、定南县自然资源局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项目课题组全体骨干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方式举行,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仙平主持。


会上,罗仙平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对项目2021年度实施情况进行简要介绍,张望对项目实施、管理以及成果产出进行了指导。


会议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王兴祥研究员以及五个一级课题负责人有关项目和课题的实施情况和年度进展汇报。与会专家对课题组能克服疫情等不利影响,积极协调实施,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专家组同时指出,项目围绕考核目标,后续应在技术凝练、成果产出、绩效评估、示范效应等方面统筹谋划,在满足考核目标的基础上,力争将项目成果转化为地方经济发展的科技支撑。

罗仙平在会上作总结讲话,要求各课题组之间协同努力、有效沟通,根据专家组意见,完善研究计划、制定进度安排、明确任务分工、加强成果凝练,确保项目能在2022年顺利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