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江西省一流学科矿业工程高峰特色学科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

作者:文/隗义美 图/刘辉 时间:2022-01-26 点击数:

本网讯 124日,我院在黄金校区逸夫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江西省一流学科矿业工程高峰特色学科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运敏、杨春和,墨西哥科学院院士宋少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曹亦俊、孙伟应邀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邱廷省,校研究生院院长赵奎、人事处处长董冰岩、学科处处长吴贤振,我院院长何桂春、党委书记陈明、副院长陈飞、余新阳以及相关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何桂春主持。

邱廷省对参加会议的专家们表示欢迎,并向各位专家介绍了我校矿业工程江西省高峰特色学科建设方案的背景和意义。他希望通过此次专家论证会,各位专家能对学科建设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加强对校学科发展的关心与支持,促进学校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

何桂春从建设背景、建设基础、建设口径、建设目标、建设任务、预期成效六个方面对矿业工程建设方案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学科汇报,并就有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经过审阅相关材料并充分讨论后,一致认为矿业工程江西省高峰特色学科建设方案目标明确,考核指标合理,建设任务清晰,实施举措有力。专家组表示,矿业学科已经具备了建设国家一流学科的基础和实力,一致同意该学科建设方案。同时,专家组根据建设方案的具体内容和细节提出以下具体要求:一是要注重高水平论文上下功夫,保证数量的基础上更要保证质量;二是在基础人才培养上下功夫,促进矿业领域人才系统性发展;三是在研究型人才上下功夫,创新研究生培训方式。此外,专家组还就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完成建设方案提出了具体的修改完善意见和建议。

最后,邱廷省做总结讲话,对专家们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学院按照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建设方案,加紧一流学科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