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2级新生安全教育宣讲会

作者:(文、图/贺子扬) 时间:2022-09-04 点击数: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新生反诈意识,增强新生的防范能力,构建电信诈骗“防火墙”,9月2日,我院在红旗校区大礼堂召开2022级新生安全教育宣讲会。赣州市公安局章贡分局南外派出所副所长肖钰受邀进行安全教育宣讲。我院党委副书记饶先发、全体辅导员和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饶先发主持。

肖钰表示,大学生作为被骗的“重灾区”,尤其大一新生,更是诈骗团伙重点针对的对象,冒充熟人诈骗、刷单诈骗、注销校园贷等诈骗层出不穷,多刚步入大学校园的学生们防不胜防。随后,她用实例介绍了校园常见的游戏账号买卖、兼职刷单、冒充客服、交友网恋等网络诈骗形式,希望同学们擦亮眼睛准确识别诈骗。她就如何提高反诈意识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坚持“不要相信馅饼,不要害怕恐吓”两大原则;二是切勿相信网上类似“足不出户,日进斗金,轻轻松送赚钱”等兼职广告;三是不随意接受陌生网友的邀请和搭讪。

会上,肖钰介绍了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安装和使用。肖钰强调,万般骗术皆为财、遇到疑虑找人问,只有增强防范意识才能避免经济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