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文、图/苏昊、黄骏麒 时间:2022-09-10 点击数:


本网讯  日前,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江苏科技大学承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落下帷幕。经作品初评、专家会评、现场答辩等环节我校最终获得特等奖2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12项的优异成绩,学校获评“优秀组织奖”。


我校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苏昊等人的作品《一种面向稀土矿山氨氮废水的新型节能高效脱氮系统》指导教师:张大超、钟霖以全国第一名的好成绩荣获科技创新类特等奖材料冶金化学学部袁远亮等人的作品《氮、磷共掺杂碳纳米管/Fe2P纳米晶复合用于高效氧还原和锌-空气电池》(指导教师:钟晓聪、王瑞祥)获得科技创新类特等奖。


绿水金山团队负责人苏昊表示整个团队聚集在一起全身心投入到竞赛的前期准备中,各成员积极认真准备路演和答辩,一遍遍地背诵演讲稿经长时间的排练,在决赛当天展示了理工学子的风采得了专家的好评,最终荣获第一名的成绩


本届大赛以“智能、低碳、环保”为主题,共吸引全国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73所高校共1675项作品参赛,创历届大赛参赛高校数和作品数新高。来自全国各地20余所高校、企业及科研院所的冶金领域的40余位专家参与了竞赛评审工作。经集中会评,最终确定科技创新、创意设计竞赛单元特等奖作品33项、一等奖作品105项、二等奖作品191项、三等奖作品332项。

据悉,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面向全国冶金、材料、化工、资源、能源、环境等专业在读的专科、本科和研究生,旨在动员和激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公益性科普事业,培养大学生专业兴趣;增强大学生科技创新意识,拓宽大学生专业知识边界;锻炼大学生工艺操作技能,提高大学生工程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