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24年退役士兵大学生专升本职业适应性综合考查考生操作指南

作者: 时间:2024-03-05 点击数: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2024年退役士兵大学生专升本职业适应性综合考查

考生操作指南


考生专业和代码:环境工程082502

一、面试考查时间和地点

1.考查时间

202439日上午830开始面试,考生于202439日上午810前到达候考点。

2.考查地点

1)考场:逸夫楼A6楼第一会议室A608

2)候考点:逸夫楼A6楼第二会议室A610

3)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江西理工大学资环学院逸夫实验楼

三、考查方式和事项

考查采用现场面试方式进行综合考查,考查时间每人10分钟。

1.考生按指定时间到达候考点,将手机关机交给工作人员。

2.在候考点由工作人员进行考生身份审核工作(核对本人与身份证或退役士兵证照片是否一致),身份审核无误的考生在候考点抽签决定面试顺序。

3.工作人员按抽签顺序引导考生到考场参加面试,其他考生在候考点等候。

4.考生进入考场后随机抽取试题并回答问题。面试完毕,由工作人员引导退出考场并取回手机,考生面试完后不得进入候考点。

四、考查内容及分值

1.考查内容

考查内容主要包括基本内容和综合考查内容。

1)基本内容主要考核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包括考生的政治素养、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考生不得存在这些方面的问题。如果存在,终止考生面试。

2)综合考查内容为打分排序内容,主要考查学生专业适应性能力和综合能力。专业适应性能力,主要包括本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运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综合能力,主要考察考生培养潜质,专业以外的学习、退役工作期间的表现等方面的情况,及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协作性、人文素养与礼仪举止等。

2.考查分值

综合考查总成绩为100分,其中专业适应性能力70分,综合能力30分。

评委根据专升本招生测试评分标准对考生面试情况进行评分,汇总后的平均得分为考生的综合考查最终得分。综合考查成绩相同的,按专业适应性能力得分从高到低排序;专业适应性能力得分也相同的,按在部队期间获得荣誉:集体一等功或个人二等功及以上、集体二等功或个人三等功、集体三等功或个人嘉奖,依次排序。

五、检查监督

为保证面试工作的公正性,全体考务人员都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各自守则,积极配合纪检(监察)部门对面试工作的监督检查。综合考查现场面试结束后,学院面试结束12小时内将成绩报学校专升本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无误后在学校招生网站公布综合考查成绩及排名,公示内容包括考生姓名、专业、总成绩、学校举报电话与邮箱、及学校纪委电话。

学校纪委:联系人:叶老师,0797-8312698E-mailjcs@jxust.edu.cn

招生就业处:联系人:郭老师,0797-8312088E-mail07978312088@vip.163.com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联系人:何老师,0797-8312727, E-mail2466733426@qq.com

 

江西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202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