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进行寒假安全专项检查及消防演练

作者:文、图/刘智林、雍佳琪 时间:2024-01-29 点击数:

本网讯  为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寒假春节期间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和《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等一系列文件和会议精神,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党委书记陈明为组长的检查组于1月29日围绕学院消防安全等重点检查内容,结合上级有关要求开展学院专项检查,全面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建立问题清单并同步确定解决方案及时解决问题

陈明带领检查组针对线路连接处、大功率器材使用、排插使用与摆放等问题,先后在实验室、办公室、研究生宿舍等电线较为集中的角落以及各个地方的重点区域进行危险排查。

同日,为提高学生的消防应急技能,学院组织仍留校实验的研究生参加了保卫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主办的寒假消防培训和演练陈明和学院相关老师、研究生参加

培训及演练过程中,陈明通过分析火灾发生的原因,结合灭火器的分类、使用等一些消防知识,为学院师生进行消防安全培训。陈明强调,季气候干燥,要注意实验室、办公室、寝室规范用电,严防实验室火灾要时刻保持消防意识红线,提高假期安全防范意识

随后,学院师生进行了火灾逃生疏散演练,并进行灭火器使用演练让师生亲自操作,熟悉灭火流程以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