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加93届校友、中钢天源总工程师裴晓东做客我院“矿业人生”访谈

作者:文、图/胡剑、曾玲 时间:2023-04-03 点击数:


本网讯  3月30日,我校矿物加工工程专业1993届校友、中钢天源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中钢集团南京新材料研究院院长裴晓东做客我院“矿业人生”访谈。我院院长何桂春、党委副书记饶先发和近300名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访谈。访谈由何桂春主持。

裴晓东先以《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为主题进行了分享。他以个人经历告诉学弟学妹们,在学习生活方面需要积极主动的寻找机会、在工作任务方面需要脚踏实地的认真完成、在遇到苦难时需要学会交流沟通并协力克服。此外,他从企业人才需求的角度指出,大学生需要具备忠诚、积极、敬业、负责、团队、沟通、高效、结果、进取这九种精神品质。他还介绍了中钢天源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发展和主要发展方向。

在访谈环节中,裴晓东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环境203班肖婕说:“请问大学期间有没有一些习惯或者是经历一直到现在都在帮助你?”裴晓东举出自己在大学认真完成作业和在企业里认真完成任务很让老板放心两个事例,强调“认真”是一个很好的习惯品质。有同学提出目前所学的是“天坑”专业,裴晓东指出,所有专业的设置都是与社会接轨的,每个专业都有发展前景,同学们“只有专心致志于一行一业,不腻烦、不焦躁,埋头苦干,不屈服于任何困难,坚持不懈,你就能造就优秀的人格,而且会让你的人生开出美丽的鲜花,结出丰硕的果实。”裴晓东还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大学期间需要锻炼的能力、如何找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年轻人往往心怀远大理想,力图成就伟业。然而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任何梦想的实现,都少不了看似平凡的努力。”裴晓东最后与学弟学妹们共勉。

裴晓东,男,硕士研究生,正高级工程师。1993年从南方冶金学院(江西理工大学)选矿工程(矿物加工工程)专业本科毕业。现任中钢天源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中钢集团南京新材料研究院院长、马鞍山市科协兼职副主席,江西理工大学安徽省校友联谊会副会长、江西理工大学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多年来一直从事技术研发和科研管理等方面工作,牵头或参与省部级以上科技项目10多项,授权发明专利20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