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文、图/胡剑 时间:2023-04-07 点击数:

本网讯  为分享经验,促进2023届本科生、研究生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我院于4月4日在黄金校区逸夫楼第二会议室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陈明、党委副书记饶先发以及各专业党支部书记、系主任,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饶先发主持。


陈明表示,就业工作是当前重要的工作,全体教师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形成全员合力,帮助毕业生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让毕业生们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饶先发指出,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率相较于学校其他学院偏低,并希望全体教师在2023届学生毕业之前不断引导、鼓励、帮助学生找到一个理想的工作。针对目前就业工作存在的困难,他介绍了学院帮扶制度,学院全体领导、各支部和各系领导以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每人结对3-5名未就业学生进行帮扶,希望全体教师深入一线,督促未就业的毕业生积极就业,充分利用人脉资源帮助毕业生就业,为毕业生保驾护航。


他还指出要学工办副主任刘浩通报了江西省就业相关数据,解读了相关就业政策。接着,各班主任先后汇报了本班的就业情况以及经验做法。其中,2019级采矿工程(中外)班主任黄震通过多次问卷调查和一对一交流,了解了同学的就业动态,并针对有些学生存在对本专业的工作不感兴趣和不想找工作的现象进行引导。其他班主任先后针对学生希望返乡工作、考研二战等问题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