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Disruptive Separation TechnologyLtd公司首席科学家李海红博士来校做学术报告

作者:文/周洲 图/张栋 时间:2023-06-03 点击数:

本网讯 5月31日上午,加拿大Disruptive Separation TechnologyLtd公司首席科学家李海红博士受邀于黄金校区逸夫楼学术报告厅做题为“油砂矿浮选和尾矿处理技术”的学术讲座。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何桂春、副院长余新阳和相关专业师生聆听了报告。讲座由余新阳主持。

李海红从介绍油砂成分及类别引出报告的主题,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讲述了如何从复杂的矿石中将油砂矿进行浮选着重介绍了新颖絮凝剂在不同尾矿技术中处理超细尾矿的作用。随后他从影响油砂浮现的几个主要因素讲述了浮选过程中所面临的问题。针对油砂的输送管道系统、油与矿物细颗粒之间的作用、油砂浮选实验研究及需操作难易程度等技术问题,他进行了专业性的解释说明。通过对专利方法的分析,李海红引申出有关油砂尾矿的处理技术,他指出运用新颖药剂及绿色处理技术方法来减少GHG的排放和减少用水量是他们将来进一步研发的需求和方向。

李海红男,博士,加拿大Disruptive Separation TechnologyLtd.公司首席科学家。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获矿物工程学士学位中南大学矿物工程硕士学位加拿大拉瓦尔大学博士学位,加拿大阿尔伯特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曾北京矿冶研究总院工程师澳大利亚矿物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加拿大Alberta省属研究院InnoTechAlberta研究科学家。主要研究领域为油砂矿浮选分离技术和药剂有色金属矿铁矿和磷矿浮选分离技术和药剂以及尾矿絮凝脱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