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两名研究生获江西省研究生“十佳实践之星”和“十佳学术之星”提名奖

作者:文、图/洪治 时间:2023-06-05 点击数:

本网讯 近日,江西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2023年江西省研究生“十佳学术之星”“十佳实践之星”评选结果的通知》(赣教研字办函〔2023〕10号),我院2021级矿业工程专业苏昊获博士研究生“十佳实践之星”2020级矿业工程专业张永兵获博士研究生“十佳学术之星提名奖”。

据悉,2023年度江西省研究生“十佳学术之星”“十佳实践之星”评选活动分为专家初评和答辩复评两个环节,其中答辩复评在南昌大学举行。全省16个研究生培养单位共推荐119名研究生参加“十佳学术之星”“十佳实践之星”(以下简称“双十佳”)的评选,其中,我校共推荐8名研究生参与初评。全省共计60人进入答辩复评环节,我校4名研究生入围答辩复评环节,经过激烈的现场答辩竞争,最终我校有3人获江西省研究生“双十佳”,1人获“双十佳”提名奖,获奖人数位列全省第四。

苏昊,男,共青团员,资环学院环境工程2021级矿业工程博士研究生。硕士和博士均就读于江西理工大学,师从张大超教授和董冰岩教授。在读期间,扎根矿山废水净化领域,发表论文7篇,其中以一作/二作(导师一作)发表行业顶刊SCI论文5篇,以三作发表SCI论文2篇;申请专利16项,其中第一和第二发明人各2项;两项科研成果在赣州市水西镇、龙南市关西镇开展中试应用;作为负责人参加各类学科竞赛获奖30余项,其中“互联网+”全国银奖等国家级奖3项,获得江西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最佳风采奖等省级奖项6项、中国创翼大赛等市级/校级奖项10余项;获得两次获得省政府奖学金,并获五好博士研究生、三好研究生标兵等5项校级荣誉。

张永兵,男,中共党员,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20级矿业工程博士研究生,师从罗仙平教授,从事离子型稀土绿色开发、稀有金属高效提取等方面研究。研究生期间主持江西省研究生创新专项项目1项、参研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4项,获国际先进成果1项、发表论文17篇、申请发明专利5项,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江西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五好研究生标兵”、校研究生“学术之星”等奖励与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