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3年考研经验分享会

作者:文、图/胡剑、曾玲 时间:2023-05-19 点击数:

本网讯  为提高2020级学子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我院组织2020级地质工程、采矿工程、采矿工程(中外)、环境工程、矿物加工工程、生物工程专业分别在黄金校区一教1206、1305、1101、1202、1105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2019级各专业直博、保研和考研学子分享了考研经验,全体2020级学子参加各专业考研分享会。分享会均以交流互动的形式展开。

分享会上,各专业学长、学姐们以讲述自己的考研复习经历为主向学弟、学妹们传授考研计划、备考心态的调整、生活饮食习惯、作息时间安排以及考研中发现的好方法、考研中遇到的困难等经验和教训。


考研不仅是学习的竞争,还是精神与身体上的比拼。学长、学姐们一致认为准备考研并不是埋头苦读,而是在生活上要保持规律的作息,在精神上要松弛有度,在身体上要加强锻炼。直博本校的矿加专业林立强表示:“考研不是一件一蹴而就的事情,而是一个循循渐进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唯有坚定自己的信念,从学习和生活等各方面为之努力,方能踏上彼岸。”


学长、学姐们讲述完毕后进入交流环节。针对学弟提出的:“应该如何选择报考学校?复试录取高不高?”直博本校的采矿专业朱雨贤做出回答:“选择报考学校很重要,同一个专业不要扎堆报考同一所学校,不然会增加内部竞争人数。选择学校还要看自己想要走的专业方向,不能盲目的选择。对于复试录取率,只要复试成绩在中上一般就会很大概率录取。”其他学长、学姐对学弟学妹们提出的各种问题也一一进行了回复。


分享会结束后,学弟学妹们仍然同学长学姐们进行更深入的交流。地质20级黄骏麒说:“这一次考研经验分享会激励了我考研的斗志、提高了我考研的信心和决心。参照学长学姐的考研的经验,我对自己的学习之路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