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孙强教授来校做学术报告

作者:文、图/徐晨 时间:2023-05-31 点击数:

本网讯 5月25日下午,西安科技大学孙强教授受邀于黄金校区逸夫楼学术报告厅做题为“深部能源开发地质保障研究”的学术讲座。我院副院长余新阳和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讲座。


孙强从自身的工作经历以及周边学生的学习经历出发,强调读书的重要性。他表示,读书是一个从探索未知到了解表象,再反思内涵并回归本质,最终超越界限的过程,阅读要坚持、要思考、要有想象力。他结合国家能源需求、行业需求与技术瓶颈等现状,以科学实验数据及典型案例为实证,列举了一些常见的深部能源开发地质保障研究问题,并就常见问题做出了解答。此外,他还讲述了煤炭开发地下空间储能的科学内涵以及储能的途径与地质保障。


报告,孙强黄金校区逸夫楼第一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交流会,学院在家院领导和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双方就科研合作、青年教师成长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孙强,西安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安市临潼区政协常委、侨联副主席,国际工程地质与环境协会(IAEG)会员,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会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同行评议专家,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专家。主要从事工程地质与岩体力学、煤炭开发地质保障、岩土力学深部地热资源开发、矿山地质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其他科研项目30余项;出版专著5部,发表论文18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5项,获省部级科学技术奖2项,指导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计划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