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19年“学生资助主题宣传月”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6-02 点击数:

本网讯 为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资环学院围绕“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开展2019年“学生资助主题宣月”系列活动。

严肃纪律,开展资助班会

5月6日,资环学院组织各班级开展以“严肃工作纪律,认真做好学生奖助学金发放使用管理工作”为主题的班会。班会上,由各班班主任解读助学金评选方法,严肃资助评选过程,让受助学生更深切的感受到国家对大学生的重视与关心。

筑梦飞翔,资助伴我成长

5月,资环学院举办了“筑梦飞翔·资助伴我成长”主题征文比赛。征文围绕国家资助政策的成效,由受助学生亲自撰写,或由同学、朋友、师长,以第三人称讲述他们在资助政策帮助下的青春奋斗故事。受助同学踊跃投稿,通过征文形式表达了他们对国家资助的感恩。

强化服务,培训业务技能

5月25日,资环学院开展资助业务培训大会,大会旨在加强队伍建设,提高资助队伍执行力,并对各班级资助委员深入讲解国家政策及运行方式,提高他们的管理水平和政策执行力,帮助受助学生公平享受国家资助。


感恩奋进,抒写感恩信封

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每位受助学生围绕活动主题,写一封感谢信,以表达对资助单位、爱心人士的感激之情,确定个人今后的努力方向。同时,受助同学代表聆听了“校园自强之星”专场报告。

讴歌勉励,开展演讲比赛

5月25日,资环学院于逸夫楼A610会议室举办“助学·筑梦·铸人”主题演讲比赛。资环学院资助辅导员刘辉、党建联合会主席张帆、学生会副主席李小罗担任此次比赛评委。资环学院8名受资助同学参加此次演讲比赛。


各参赛选手精神饱满、举止得体自然,富有感染力的演讲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他们从资助育人讲到筑梦成长,引起了台下听众的共鸣。

舆论先行,宣传资助政策

活动教育月期间,资环学院通过学院微信、微博等线上平台,横幅、海报等形式积极大力宣传资助政策。同时,通过悬挂 “唤醒爱心、伸出援手、关怀贫困学生” 等横幅营造良好的资助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