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资助业务培训大会

作者: 时间:2019-05-26 点击数:


本网讯 525日,资环学院于逸夫楼A610会议室召开资助业务培训大会。资环学院资助辅导员刘辉出席并主讲,各班级资助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刘辉解读了国家、社会及学校各类资助政策以及建档立卡贫困生国家资助相关政策,详细介绍了国家、社会、学校各类奖、助学金申请条件和评选流程,并对生源地贷款种类、申请条件、贷款额度等事项进行一一说明。

刘辉表示,资环学院将“决不让一个高校学子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定为学生资助工作的一个重要目标,而我校资助中心也不断在创新工作方式,将学生资助工作视为人才培养的重要手段之一,进一步树立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努力构造全方位、全过程的服务型资助与育人模式,始终坚持学生为本,资助育人这一主题,通过打造八化学生资助工作体系,搭建好资助平台,为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健康成长和顺利完成学业保驾护航。

最后,刘辉希望受到各类奖、助学金的同学能常怀感恩之心,不忘初心,把握好大学四年时光,磨炼自己,努力完成好学业,争取做一个有用的人,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感恩祖国,让爱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