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点亮生涯,放飞梦想”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作者:文、图/贺子扬 时间:2023-04-24 点击数:


本网讯  4月22日下午,我院于黄金校区逸夫楼第二会议室举办“点亮生涯,放飞梦想”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我院党委副书记饶先发出席了比赛,本科生、研究生相关辅导员担任评委。

比赛分为ppt展示、情景路演、现场答辩三个环节。各组参赛队伍分别从自我评估、职业认知、职业规划、职业决策、发展计划等方面进行阐述。比赛过程中,选手们配合默契、侃侃而谈,充分展现了信心和风采。评委根据各组选手在三个环节的临场表现以及职业生涯规划书的编写进行了综合打分,并就不足之处进行了指导。

经过激烈的角逐,《初心如磐,以待桃李花开——高校辅导员的成长之路》《采入地下,掘进千尺——向地球的深部进军》项目荣获一等奖,《大地上的星火——点亮高校科研工作者的梦想》《“矿”世奇才》《给矿石把好“每一次脉”——致力于攻克矿山难题的选矿科研工作者》项目获得二等奖。

饶先发表示,从同学们精彩的表现不难看出各组在赛前做了充足的准备,各位选手的表现都很好,并能结合自身经历将其带入到了情境表演中,希望在后续的比赛中还能继续保持,在不断演练中清晰自己的优劣势,准确的找到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