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招聘简历制作指导讲座

作者:文、图/黄骏麒、梁仕湘 时间:2023-04-21 点击数:

本网讯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就业竞争力,提高简历制作能力,4月19日下午,我院于黄金校区一号教学楼1101教室举办招聘简历制作指导讲座。上海链家校园品牌部招聘主管陈文玲受邀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饶先发以及相关辅导员、2020级地质工程采矿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饶先发主持

陈文玲表示,制作简历之前首先要学会认识自己,不仅从自身角度,还要通过亲友、老师等外源条件进行深刻的自我认识。她从简历制作的内容与版式、常见误区以及简历问诊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通过引用实际求职案例,她为同学们讲解了简历内容的书写及方式。她重点指出,在介绍个人经历时避免出现浅尝辄止的情况发生,可遵循加半句原则,即“能力加证据”“经历加价值”“软技能加准备”。随后,陈文玲从招聘流程、面试前的准备工作、面试时的自我介绍以及问答技巧等方面进行了具体说明,深刻剖析了在面试过程中的各类注意事项。

采矿202班张栋表示,马上也要面临求职和就业,通过此次讲座更好的认识了简历制作方法也了解到了未来在求职就业过程中要注意的问题学习了求职应聘技巧,为今后的求职道路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