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2023年全国研究生导师培训班并发言

作者:文/汪惠惠 时间:2023-05-29 点击数:

本网讯 5月24-26日,“2023年全国研究生导师培训班(第一期)”在杭州举行。我院采矿工程系博士生导师钟文被选派参加,并以“双非(地方)高校研究生培养典型问题及有效解决路径”为题在结业仪式上作交流发言。来自吉林省、浙江省、江西省、广东省、西藏自治区和甘肃省的150名研究生导师代表参加培训。

培训班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研究生工作处处长周学军主持,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二级巡视员唐继卫出席开班仪式并为学员作了题为《研究生教育政策》的专题报告。此次培训邀请了来自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及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围绕研究生培养质量、科技伦理、师生关系、立德树人职责、研究生分类培养、导师团队等主题作了专题报告。

在研讨与交流环节,钟文老师作为第7组组长组织学员围绕“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研究生导师岗位职责、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等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在结业仪式上作交流发言。

此次培训旨在引导研究生导师正确履行岗位职责,提高学术水平、育人能力,丰富指导经验,构建和谐导学关系,增进地区间导师交流,建设一流研究生导师队伍,更好担当起研究生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责任。我校研究生院也将结合此次培训的内容和精神,不断深化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强化导师队伍建设,为“综合实力全国一流、行业引领作用突显、特色领域国际领先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