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我院党委副书记饶先发上“二十大党章的30个重要修改”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23-05-25 点击数: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5月21日下午,全国网络正能量榜样、江西省讲师团成员、我院党委副书记饶先发在黄金校区逸夫楼第二会议室为部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大党章的30个重要修改》专题党课。

党课从“中国共产党章程基本概述、党的二十大修改党章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关于党章(修正案)决议、二十大党章的30个重要修改”四个方面进行了辅导。饶先发首先阐述了党章修改的背景、重大意义。随后,饶先发讲述了党章历次制定及修正的具体内容。具体内容中提出了两个结合,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等重要内容。

最后,饶先发表示,希望通过这节党课学习增强参会人员对党章的认识和理解,学深学实、悟深悟透党章,以身作则,带领身边的同学一同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严于律己,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把新修订的党章作为自身言行的规范。

此次党课学习使与会人员全面、及时地吸收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的成果。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新党章,坚决贯彻新党章,强化宗旨意识,从而推动自身素质不断提高,与时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