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榜样宣讲团”学习生活经验宣讲会

作者:文、图/汪丽婷、滕伟 时间:2023-05-12 点击数:

本网讯 为激励广大同学见贤思齐、立志成才,日,我院于红旗校区二教201教室举办了“榜样宣讲团”学习生活经验宣讲会,宣讲团成员矿加191班王博琪矿加201班滕伟担任主讲,学院2022级矿业全体学生参加了宣讲会。


王博琪从学习经验、工作经验、大学生活三个方面宣讲。他结合自己的生活、工作经历,建议同学们积极参与学校、社团活动,学习的同时也要充实自己的生活。他还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他表示,正是出于对科研的热爱,才能在大学四年里迎难而上,获得众多成绩,他希望同学们也能培养自己的兴趣,利用好大学四年的时光,不虚度光阴。

滕伟从学习方法生活经历科技竞赛经验及入党流程四个方面宣讲。他结合自己参加数学建模竞赛的经历,向大家科普了相关的竞赛知识,对比赛过程中的一些心得体会进行了分享。就如何分配学习时间以更好地提高学习效率,他也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在交流问答环节,王博琪、滕伟对22级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都一一进行了解答。

王博琪,男,中共党员,矿加191班学生。参与发表SCI论文1篇、申请发明专利1项。先后获国家奖学金、宝钢优秀学生奖、全国高等学校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二等奖以及校级一等奖学金、五好学生标兵等各级各类奖项近40项,现已推免至中南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滕伟,男,中共党员,矿加201班学生,现任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支委。曾获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二等奖“正大杯”全国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三等奖第四届华教杯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专业组)初赛三等奖第十三届“挑战杯”江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等各级各类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