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和冶金工程学院开展“知识图谱构建智慧教学新生态”培训大会

作者:文、图/徐乐 时间:2023-11-07 点击数:

本网讯  为促进教学体系与时俱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10月31日,我院和冶金工程学院在黄金校区逸夫楼报告厅举行了以“知识图谱构建智慧教学新生态”为主题的教学培训大会,超星学习通教师董菲飞受邀担任主讲。我院党委副书记张春雷、副院长陈飞,冶金工程学院副院长王瑞祥以及两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培训。会议由陈飞主持。

陈飞指出,教师要不断提高信息化教育教学手段,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可以促进两个学院教学改革、提高教师教学水平,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董菲飞利用签到互动的形式引出培训的主题——“知识图谱”。她从“学生学习”“老师备课”“专业评测”三大要素阐述了构建知识图谱在教学任务上的优越性以及快捷性。她指出,知识图谱可以帮助学生快速学习,将相关联的知识点都标注出来,方便学生快速理解;它拥有巨大的备课资源,让老师的备课内容不再単调,也能快速找到大量正版有用的资源;它可以帮助老师实现数据驱动、精准教学,让知识点和资源更加饱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