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大学生红色文化宣讲团在第46期江西省高校期辅导员培训班上圆满完成宣讲

作者:文、图/罗子贤、张旭、曾玲 时间:2023-04-03 点击数:

本网讯   3月29-31,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江西省教育厅主办、江西省高校辅导员培训与研修基地(江西理工大学)承办的第46期江西省高校辅导员培训班在赣州举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姚腾出席了相关活动,来自全省各高校的近90名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31日下午,我院大学生红色文化宣讲团在此期高校辅导员培训班上开展《红色传承这十年》为主题的红色党史故事宣讲,宣讲团团长伍子权,副团长徐俊哲、蒋晨曦、夏华婷为培训班学员们带来了《煤油灯下译巨作》《腰缠万贯的淘米人》《生是为中国,死是为中国》《十七颗信念松》赣南红色故事。

毕生只愿翻译马克思著作,以力之所及,能干多少干多少!从青丝到白发,一生只做一件事的郭大力先生”“为组织保留大量的金条做活动经费,却宁可风餐露宿,敲碎门牙当乞丐的刘启耀烈士”“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的刘伯坚烈士那十七颗苍翠挺拔信念树背后隐藏着的壮美故事”,在培训班学员们中引起巨大反响,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来自抚州医学院辅导员陈贺铭表示,“红色宣讲团的红色故事慷慨激昂、声入人心,几次令我泪目!”

宣讲的最后阶段宣讲团25位宣讲员一同发出澎湃昂扬的声音这么光荣的一天,绝不在辽远的将来!而在很近的将来!这么光荣的一天,绝不再辽远的将来,而在很近的将来!我们是江西理工大学大学生红色文化宣讲团,我们将用真情感悟红色故事,用真心宣讲红色故事,把红色讲给世界听!

宣讲结束后,龚姚腾对这次红色党史故事宣讲表示肯定,并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他表示:“我已经听过你们在不同的场合宣讲过很多次了,每次都看见了进步和变化,现在宣讲团发展的越来越好了,可以说是兵强马壮了,希望你们可以一直坚持下去。祝宣讲团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