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我院赴兴国县开展主题教育实践调研活动

作者:文、图/张旭、贺子扬 时间:2023-05-20 点击数:

  本网讯  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我院师生党员5月16日赴兴国县开展了主题教育实践调研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陈明、院长何桂春、党委副书记饶先发、副院长陈飞等主题教育读书班成员学生党员代表等参与了此次活动。

一行人首先来到长岗乡调查纪念馆,“不做调查没有发言权,不做正确的调查同样没有发言权”这是进入纪念馆映入眼帘的一句话,是毛泽东同志在调研后留下的深刻哲理。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学习了毛泽东同志深入调研的优良作风和工作经历,深刻体会了中国共产党人走群众路线、调查研究、实事求是的优良传统。


长岗乡调查纪念馆的《兴国调查》全文纪念墙,大学生红色文化宣讲团成员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讲述了《腰缠万贯的讨米人-刘启耀》等赣南红色故事,精彩的演绎以及动人的故事赢得了在场成员的掌声。


将军园里,全体人员听着讲解员的介绍,了解了56位开国将军的革命事迹。在苏区干部好作风纪念馆中,成员们追寻先辈足迹、倾听历史回响,领略着革命根据地发展过程中的那些求真务实、坚定信念、一心为民、清正廉洁的苏区精神。


陈明表示:“此次实践调研,我们每一位成员都深刻学习了毛泽东同志深入实际调查研究的优良作风,在宣讲团的宣讲下我们也再次温习了党的二十大的精神,纪念馆里的内容更是为我们每一位同志留下了一笔宝贵深沉的精神财富,相信经过这次活动,我们每一位同志都可以获得精神意志的提升,学习优良的工作作风,传承宝贵的苏区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