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人心暖——我院领导除夕慰问留校学生

作者:文、图/隗义美、肖国圣 时间:2022-02-03 点击数:

本网讯 “今年虽然因为疫情等原因,不能和家人在一起过新年,但是在除夕夜,领导们给我们送来了寒冬里最暖人心的新年礼物,让我们感受到家的温暖。谢谢各位老师的牵挂,感恩学校!”131日,除夕之际,我院党委书记陈明,副院长陈飞、余新阳等领导、老师为留校学生准备年夜菜(烤鸭、烧鸡、果仁酥、饮料等)、春联和红包,表达对同学们的关心和祝福。

“今年是我第一次在学校过年,身边虽然没有家人陪伴,但是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关心和帮助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大一学生赵骏逸说道。在红旗校区书香阁四楼会议室老师们与留校学生开茶话会、共吃年夜饭,关心同学们的在校安全与生活冷暖,充分的体现了学校对留校学生的关爱之情。

“虎跃龙腾万春桃,年华正茂事志高。大展鸿图如虎翼,吉星高照意辉昭。陈飞为同学们创造一首藏头诗,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虎年大吉,万事如意”。他还即兴通过口琴演奏《今宵难忘》,把现场的气氛带到了最高潮。“这多才多艺的老师陪我们过大年,真的是爱了爱了啊!”新疆同学迪力夏提·阿卜杜热合曼激动的说道。

“暑假的时候河南老家发生了洪灾,学校不仅号召捐款捐物,还对我的生活给予帮助,现在又因为疫情没办法回家,但是能够和留校的同学、领导老师们一起过除夕、吃年夜饭,让我感受到了家一样的温暖”。19级研究生郝会超对学校的一系列暖心行动深有感触。“你们的留校也是对当下疫情防控做出贡献,作为我们老师的学生,我们会像家长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你们,今天过年学校就是你们的第二个家。”陈明说道。学校为让因疫情不能回家过年的同学,在学校也能体会到家的温暖和陪伴,春节期间为留校学生24小时提供热水和电源,学校的食堂、教室、图书馆、体育馆等设施也照常开放。

据悉,我院通过建立QQ群、辅导员每周聊一聊等方式与学生互联互通,线上线下同步服务学生、关怀学生。为留校学生发放生活、学习物品和防疫礼包,开放学习、运动场所,组织寒假读书活动,丰富留校学生的寒假生活。